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30 Tues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商业银行资金紧张 年底典当行大额融资需求骤增

        年末中小企业融资高峰到来,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并没有释放太多的资金,令不少有大额融资需求的客户聚集典当行。近日,记者了解到,从11月末开始,不少典当行集中出现了借款额达到800万元、1500万元的房产典当业务,500万元以上的大额融资需求比例骤然增加。

  “由于多数银行已经贷不到款,而接近年关,不少中小企业要给工人们发工资,无奈之下,小老板们纷纷把一些贵重东西拿来抵押典当。其中,以典押房子、汽车占大头。一般从典当行融资的企业资金需求主要集中在十几万元到一两百万元,今年百万元以上的融资需求却明显增多。” 华夏典当行副总经理杨静琨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些大额融资的客户多是将资金用于年底人员开支、新项目的原材料购进等等。在华夏典当行,记者遇到了一位有1500万元融资需求的李姓客户,该客户召集了公司的股东和亲戚进行房产典当融资,用做公司年底各项开支。

  虽然12月初央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近4000亿元的资金,但商业银行资金紧张的状况并没有缓解多少。杨静琨介绍道,从和客户沟通的情况来看,有部分用款并不特别着急的客户会暂时持观望态度,看有没有可能等到银行贷款,但对于有短期、快速融资需求的客户来说,典当行这类融资机构可能还是首选。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